粒子兄

宇宙夫夫&鼠猫

【山组】你我的莫比乌斯(2)

一次极短的更新。

下一篇正片上线,时间线梗上线,下章挖坑,后续慢慢填。

————————————————————

【2】

对这两个人而言,松本润是他们的上司,他虽然掌管着MJ经纪公司,但这只是幌子,旗下的“艺人”都是他精挑细选的时空旅行者,这个公司存在的意义,是完成所有雇主对改变自己时间线上任何事件的任何要求。即使如此,所有时空旅行者必须遵循一个原则,即时空跳跃不可超越20年。

任何的时空跳跃都会带来碎片,若改变的事件或人物对后来的时间线影响不大,则碎片很好清理,因此,他们不会冒险接单,自然也不会做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事。

10年前,22岁的松本润接管了这家由他父亲创立的公司,正式将公司转变为时空跳跃机构,靠着经纪公司的名义网罗各类人才。

 

1986年3月。

大野智家的隔壁搬来新的一家人,听说他们来自东京。6岁的大野智没有离开过这里,对于东京,也仅限于是首都的印象。

不过那家的小豆丁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个周末的早上,大野智发现小豆丁一个人在家门口蹲着,他轻手轻脚走到背后,恶作剧似的“哈”了一声,可把小豆丁吓得瞬间蹦了起来。伴随着大野智“呼呼呼呼”的笑声,小豆丁撇了他一眼又继续蹲下。

“嘿,你在干什么呢?”

……

没有回应,小豆丁仍旧蹲在那里看着什么。

大野智觉得好玩,又喊了一声:“嘿,你在干什么?”

“看蚂蚁。”小豆丁冷冷地丢了三个字给他。

“对不起,刚才吓着你了。我叫大野智,就住在隔壁。”

“樱井翔。”仍旧是三个字。

“昨天我妈妈带了一些糖果和糕点,你在这里等我,我回去拿一点过来!”对于一直孤独一人的大野智,遇到了年龄相仿的樱井翔,莫名有些开心,于是兴冲冲地跑回家和他分享自己的食物。

听到有吃的,樱井翔眼睛瞪得老大,冲着大野智的背影像是用尽全身力气一样吼出了一个字“好”。

很快,大野智拿着一堆糖果和一袋糕点出现在樱井翔面前,去附近公园的树下坐着,一起分享美食。

“我今年6岁了,小翔多大?”

“唔……5岁。”樱井翔嘴里塞满了食物让两颊鼓得圆圆的。

大野智看着这样的樱井翔笑出了声。

“笑我干什么!”

“只是觉得小翔吃东西的时候好像只仓鼠。”

“大野桑的老家在哪里?”樱井翔从食物里抬头,默默地问。

“就在这里啊,我从出生就一直住在这个城市,这个家,小翔呢?”

“是离这里很远的一个地方,妈妈说那边有海,可以听到海鸥叫的声音,可是我一出生就在东京生活。大野桑是我第一个朋友呢,感觉是个很好的哥哥。”说起自己的家乡,没有任何印象的樱井翔似乎有些忧伤。

“既然拿我当朋友,就叫我智吧,感觉大野桑听起来怪怪的,像个老头子。呼呼呼呼。”大野智笑着摸摸樱井翔软软的头毛,看着他吃得正欢。心想,真是个吃货。

“智,以后可以经常来我家玩啊,我一个人在家好无聊的。智喜欢什么?以后可以一起玩啊。”樱井翔亮亮的大眼睛盯着坐在一旁的大野智。

喜欢独处的大野智很少出门,酷爱画画的他也只是在需要买画具的时候才会踏出家门,有时甚至会直接打电话让上班回家的妈妈把需要的东西带回家。而这次,却莫名其妙地答应了去樱井翔家和这只小豆丁一起玩的请求。

一连几天,两个人都形影不离,走到哪里都能看见牵着手的二人,活脱脱像一对亲兄弟。

2年后,樱井翔也进入了大野智所在的小学,虽然楼层不同,但每天放学樱井翔都会跑到楼上等大野智收拾好东西再一起回家,后来不少同学问大野智那是不是他弟弟,大野智只是笑笑,并未说什么。

樱井翔的班级里人人都知道,他有个跟他不同姓的哥哥。因为大野智为人低调,常常窝在学校的美术教室里独自画画,很多人都叫他“怪胎”,而每每此时,樱井翔都会对着那些人大叫“他不是怪胎!他是我哥哥!”

那几年,一直跟在身后叫着“智”叫着“尼桑”的小豆丁樱井翔成了大野智那些孤独岁月里最为重要的存在,从未离开。

 

那天放学,和往常一样,樱井翔带着大野智最喜欢的面包到美术教室门口等他收拾好画具一起回家。

“智,我带了面包来,快收拾东西回家啦!”樱井翔靠在教室门口,冲着里面画得正起劲的大野智大叫。后者只是愣了一愣又继续画画。

见大野智一直没有动静,樱井翔气冲冲拎着面包冲了进去,看着大野智正在涂抹的那幅画,画面上是穿着西装长大了的樱井翔。

“小翔一定会长成一个立派的大人吧,突然好想看小翔穿西装呢,呼呼呼呼。”大野智看着画里英俊潇洒的樱井翔笑得软乎乎的,又偏了偏头看着站在一旁一脸茫然的樱井翔。

“智……别画了,再不走天就黑了!”他突然低下头,用只有大野智听到的声音嘀咕着,“你知道的,我怕走夜路。”

听到一直倔强的樱井翔承认自己怕黑,大野智爆发出一声大笑,随即收拾好散落一地的画具,将那副未画完的樱井翔用布遮上放在了角落里,跟着樱井翔离开了教室。

那道门的关闭,意味着他们与过去的告别,新的人生,他们从未想过的人生,就此拉开序幕。

————————————————————

各位小伙伴看完了如果觉得哪里不好一定要评论告诉我哦。

第一次开文,写的不好请见谅。如有bug一定要指出来!

阿里嘎多!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粒子兄 | Powered by LOFTER